NetworkManager全局代理不起作用,无法从Chrome登录谷歌账号

Chrome从其他地方登录以后,原本登录的会被迫退出,再次打开Chrome很多东西都不再同步,包括密码填充之类的,这个很坑,解决办法是退出谷歌账号,并勾选清空书签、历史和密码选项

如此以来再次登录后会自动同步所有插件和密码书签(需要一定时间,不要着急关闭Chrome)。

但是有时候会遇到全局代理设置不成功的状况,比如作者用NetworkManager的时候就不幸遇上,期间用proxychains和tsocks都没用,proxychains直接崩溃,tsocks报ssl连接错误,不过这个不是关键,反正无论如何都无法成功为Chrome代理连接登录谷歌账号,导致无法同步插件 SwitchyOmega,也就无法正常使用Google的一切同步功能,由此陷入死循环。

后来想到终端可以正常设置代理连接,那么可以在终端设置好后从它那里用命令行打开Chrome也就达到目的了,果然尝试后成功连接到谷歌并同步了书签密码以及插件。

前提:系统已经开启socks代理,已安装并配置好polipo

终端设置代理:

从终端启动Chrome

之后应该可以登录谷歌账号,等一段时间后Chrome会自动下载云端同步的插件、书签以及所有密码,这个阶段不要关闭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