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ntrol/ctrl key not working in blender anymore under gnome desktop

中文标题索引:Gnome Blender 下右control/ctrl键不起作用

可能原因和解决办法:Gnome开启了Pointer Location导致,使ctrl键的keycode被改变而无法被blender识别到,所以把它关掉就好了

事件经过:

今天打开Blender突然发现左边的ctrl键好像失效了一样,但是右边的能够正常工作,刚开始以为是Vmware将键盘keycode搞乱所致,但是用命令setxkbmap修复以及重启之后发现问题并没有解决。

之后,便试着用xev查看左Ctrl键的键值,发现多了个notify的字样,联想到可能跟最近设置的Pointer Location有关,毕竟要让鼠标指针提示当前所在位置,需要Ctrl键去触发,这个过程里会有个“通知(Notify)”动作,所以Gnome可能修改了左边Ctrl键的键值相关属性,导致此后没法被Blender正确识别为Ctrl键,这么推测就说得通了。

果然,将Pointer Location选项关闭掉之后,Ctrl键在Blender中就能够正常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