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里安装Arch虚拟机注意事项

1.如果是要启用EFI固件模式,需要在系统设置里勾选Enable EFI (special OSes only),如下图

 

2. 如果需选择NVMe控制器,应在存储设置的界面里先添加NVMe controller,之后再新建磁盘。

 

3. 按照如上方式安装的系统如果不经特殊设置,无法直接启动,安装好Arch后,可以作如下设置

具体原因见Arch Wiki: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VirtualBox#Installation_steps_for_Arch_Linux_guests

 

4. 启用EFI模式和不启用这两种情况下,安装引导的方式不尽相同。

对于EFI模式,命令如下:

而对于非EFi模式,即BIOS+MBR方式,安装命令为:

如果引导安装命令和分区方式没有对应,系统将无法启动。

 

5. 为什么作者那么闲,在Vmware里装完又在Virtualbox里装…

emm…

Vmware里实在卡,不知道什么原因。

 

6. 安装Guest addtion tools注意事项

Arch官方Wiki谈到Vitualbox官方Guest addtion tools映像不适用于Arch,作者试过后发现是可以的,反而Arch建议的vm-open-tool好像没有正常工作,其中有个小插曲,旧版Guest addtion tools,貌似是6.0.10一直装都失败,后来作者去下载了最新6.0.14版本安装后顺利完成。另VMSVGA无法调整分辨率,也无法全屏,换成VboxVGA后顺利工作。如果读者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不妨换成VboxVGA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