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 Virtulbox 中 Win10 vdi格式虚拟机迁移至 Vmware 过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1.终端执行以下命令转换vdi格式文件为vmdk格式:

 

2.按正常步骤到Vmware中新建虚拟机,最后添加已有磁盘到该虚拟机中,网上有很多相关文章,这里不赘述。

 

3.启动Win10虚拟机,之后一般都要安装 Vmware Tool , 相当于一个增强功能包,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如果直接安装,很大可能在中途发生蓝屏并导致Win10无法正常启动

一开始我以为是有些工具包不兼容之类的,去除好几个后仍然出现同样的情况,但是在失败过程中好像看到过转瞬即逝的一个画面,显示有vbox。

当时推测是Virtulbox遗留的程序影响所致,便尝试用安全模式启动进系统,定位到Virtulbox工具的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oracle\ 然后手动卸载,重启后再安装Vmware Tool,果然就成功了,说明问题真的在这里!

 

Virtulbox是真的慢啊,本来感觉不是特别明显,后来用了一个对硬件要求很高的软件,延迟太大受不了了,迁移到Vmware后速度提升了相当多。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