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一生

那久违的一切回来一段时间了,而某些缺失的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但总归是值得高兴的事啊。

那些我们平时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那些我们曾经想说却没有说出口的话、那些我们曾经满怀期待却还是无疾而终的希冀,像某一天落下的种子出现在地表的刹那,然后在人生的脚步下悄悄地埋进了土里,落进到我们潜藏的意识中,多少年了,蒙上了一层又一层的灰,都不记得曾经有过那么多的一刹那。

它们,却在某一天的梦里纷至沓来,一个一个地在梦里去做着我们曾经留下过的一个又一个的遗憾、完成着我们那遥不可及的希冀。

醒来早已物是人非,而不管是否在意,有些事,有些人,终究会是一生也无法忘却的吧,对于它们,悄悄地放置到心底,便是最好,每次拿起那份沉甸甸的回忆,怀旧得便难以自拔,黯然神伤。

“前路不需太重的行囊,和过去,和解吧”。

踏上前路,秋天来了,没有了夏天夹杂着热浪袭来的风,微微凉意里风轻轻地吹,阳光洒在脸上都是温暖幸福徜徉的感觉。

叶黄枯落,伴着风轻轻斜斜地飘落,你知道那零落下的不是悲,是来年新装的喜。

偶尔也骑着车,戴着耳机,在校园里穿梭,歌声在耳边飘荡,化成了梦里的音符;偶尔也推着车,听着飞轮旋转时滴滴答答的声音,甚觉悦耳悠闲。看那绿树随风摇曳,看那蜻蜓掠过头顶,看那喷淋的水龙头在草地上旋转了一圈又一圈,其实世界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渐渐地好像与我有关。

经历过了抑郁的痛不欲生,体验了垂直过山车高空坠落时的揪心感受,亦承受过跌进深渊的无助压抑,换上了新装,留起了刘海,世界原本的精彩和那开满的鲜花,终于与我有关。

坎坷成就人生?

哪有人真的喜欢坎坷啊,如果真能一辈子顺风顺水,开开心心的度过这一生,平凡一点也挺好的。它只是拿来安慰人和作为毒鸡汤的存在吧。有时候不得不相信命运或者说运气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因为它们一次又一次的在身边重现着。

甚至有时候努力在它面前也略显得无足轻重,所有的抵抗都会淹没在时光的洪流。也许某些人会反对,只能说,我们的人生不一样,我们经历过的,他们没有。

白天黑夜交替,种在阳台的茉莉也从刚开始的一根枝丫渐渐长大到了如今的枝繁叶茂,已经开过几次花了,很香,闭上眼睛凑上跟前闻有种很舒畅的感觉,对面的幢幢楼房,零星灯光点缀,也让这个本来孤寂的地方多了一份热闹与生气。

几年后,期待着去看星辰与大海,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在一个安静的小城里,喝着茶,看看书,赏赏美景,也看看落日余晖和越拉越长的影子,也许还有残阳留下的最后一抹或红或黄的云层美景。

经历、感受世间美好的事物。

然后,离开。